2022年8月,海南省部分市县发生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疫情。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立即投入到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去,众多兄弟省份及省内各市县也纷纷派出强有力的医疗工作队,给予本次疫情大力支援。本次疫情中,各地抗疫工作者的大无畏精神和舍己为人的献身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了让抗疫印记得以永存,让抗疫精神得以延续,海南省博物馆特面向社会募集抗击此次疫情相关的见证物、纪念物,并计划于近期举办抗击疫情专题展览。

  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纪念物内容:

  一、自8月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抗击此次疫情所形成的相关报道。包括医务工作者、疾控人员、社区(村)工作者、公安干警、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普通群众及各地支援海南人员等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宣传报道材料,主要为抗疫医护人员典型事例,抗疫工作者先进事例、一线工作的精神风貌和感人瞬间,以及讲述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与发生在身边的暖心善举等。

  二、宣传本次海南抗击疫情主题的摄影摄像作品、录音录像、小视频、歌曲等。

  三、宣传本次海南抗击疫情主题的书法绘画作品、海报、诗歌手稿、歌曲手稿等。

  联系人:吴慧18689913926;吴莉18907581227

  邮箱:hnbwg@vip.163.com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