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商业闹市包围的安静一隅,这里“书卷气”浓厚。3月23日,龙华区图书馆吾悦广场分馆在吾悦广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作为海口市在商圈设立的首个图书馆,通过打造阅读、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复合型文化生活空间,将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商圈发展,提升商圈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3月23日,龙华区图书馆吾悦广场分馆内,市民正在翻阅书籍。

  在龙华区图书馆吾悦广场分馆,馆内宽敞明亮,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共有藏书3000册,涵盖人文、科学、地理、历史、少儿等多个品类。馆内还设置了《书籍“新”愿清单》,读者可以在服务台登记“愿望书单”。“分馆会定期采购书籍,精准满足读者的图书借阅需求。”龙华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分馆与龙华区图书馆总馆以及其余8个分馆实时联动,做到“线上”“线下”同步服务,多场馆书籍通借通还。

  据了解,龙华区图书馆吾悦广场分馆共设两处,一处位于吾悦广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另一处位于该广场暖“新”驿站。在现场浓郁的书香氛围中,海口心理合作社带来了阅读分享会,围绕情绪管理主题,生动地为现场读者呈现了一道视觉和听觉完美融合的思想文化大餐,吸引不少前来商圈逛街的市民积极参与。“图书馆设在商圈里,我们逛街累了可以过来看书,非常便民。”市民陈女士认为,如今的海口,书香味越来越浓厚,文化气质随之也越来越好。

  “将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商圈,将图书馆融入党群服务中心和暖‘新’驿站,是充分考虑了商圈商户、新就业群体和周边群众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商圈党群的文化氛围。”龙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用好这个阵地,不断拓展硬件建设、深化服务内涵,将党的思想传递给更多的读者,让更多人群就近、便捷地享受到借阅服务和文化活动。

  原标题:海口首个商圈图书馆揭牌 打造复合型文化生活空间,提升商圈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记者:邝晓霞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