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立面采用的是UHPC预制混凝土构件,整面墙由一块块菱形图案拼装而成,造型优美。”5月7日,骄阳似火,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项目上,工人施工热情高涨。顺着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的目光望去,楼体外立面施工基本完毕,正在刷保护漆,南外立面装饰马上完工。

  据了解,项目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施工进度已达90%以上;园林绿化用地已经平整,准备栽种绿植。记者看到,工人正在浇筑一楼通道混凝土,打磨墙壁准备粉刷。整个项目已进入加紧冲刺阶段,争取6月全面完工。届时,一座当代的新型剧院建筑将与市民见面,海口将再添一座文艺新地标,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士杰 摄

  走进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项目,处处是即将完工的迹象。一栋简约现代化的演艺空间跃入眼帘,尽显建筑本身之美,跟一旁的海口湾演艺中心相呼应。楼内,综合厅天花板已经粉刷完涂料,升降舞台的安装设备十分专业。“除了粉刷油漆,就等专业人员前来搭建舞台和安装座椅,很快就出造型了,整个厅还能容纳500人。”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说完话,转身望向观众席区。顺着坡道从综合厅转入对面楼栋,这里坐落着先锋厅,可容纳300名观众,先锋厅同样已经雏形初现。“为提高观演效果,剧场和功效房装修采用了吸音棉和吸音板,力求达到隔音效果。”该负责人一边说,一边带记者走进剧场周边的配套调光柜室、化妆室、服装室等,一间间房间装修基本完毕。

效果图

  从空中俯瞰,演艺空间造型独特,分别是一个圆形和长方形模样的建筑,通过天台相连。市民可漫步天台,在楼内穿梭,十分惬意。漫步其中,该项目尽显当代新型剧院建筑之美。项目采用装配式建造技术,装配率50%,通过应用新工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建筑。

  “建筑外墙和内部除房间外墙体大部分采用仿清水混凝土工艺,螺杆洞口和混凝土浇筑拼接的缝隙清晰可见,墙面显得十分自然。”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迫不及待地指给记者看,墙面正是灰色的混凝土本色,跟整个建筑相得益彰,清新脱俗。与此同时,雨水可循环使用,下雨时注入中庭水池。包括水池景观在内,建筑周边分布了不少窄窄的线性水沟,雨水通过水沟可排入排水渠,再进行初步处理后,进行雨污分离接入市政管道排放。

  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项目是省会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设施项目之一,主要功能为戏剧观演和配套设施,建有两个小型剧场和一个天台露天剧场。该项目建成后可承办中小型文艺演出、音乐会、先锋话剧等类型演出,补齐城市公共文化设施短板,提高城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原标题:即将完工!海口将再添一座文艺新地标

  记者:高潮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