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至4日,为期4天,拥有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305场在线直播,1455次媒体报道,1亿人次网络点击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博博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携5G+VR直播、文化创意产品、社会教育活动等展项,与全国645家参展单位同场亮相。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展位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通过先进的5G+VR技术,让观众在远距南海几千公里的郑州展会现场,身临三沙的海岛,实现跨越千里的实景体验,将南沙美景尽收眼底。该馆精选的5个系列500余款文创产品在本次博博会中一经亮相,倍受欢迎,现场咨询不断、观展观众驻足购买,将文创产品作为“博博会伴手礼”带回家。

观众参与“南海有瓷”深海考古文物修复盲盒体验活动

  参会期间,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荣获“弘博网十佳通讯员·十佳阅读”奖项及“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弘博奖’最佳展示奖”。

  据悉,本届博博会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为主题,集中展现了四年来中国博物馆的新成就。在展览面积、参展单位、参观人数、配套活动场次、媒体报道次数、阅读次数等方面,创出历史新高。

精选的500余款文创产品倍受欢迎,现场咨询不断。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