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效开展“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9月19日下午,省旅文厅召开“万名干部下企业”旅游和文化体育组培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方案》,并对相关政策措施、行动要求、服务内容进行培训。

  为做好本次服务行动,会议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凝聚行动共识。本次万名干部下企业行动,是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的实际行动,是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实策,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提振企业信心,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二是切实真抓实干,提升行动实效。下企业的干部们要真正把身子沉下去、把问题找出来,把政策送下去、把发展促上来,用心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发挥政企沟通桥梁纽带作用,主动进企业门、认企业人、理企业事、帮企业忙,做到有需必应、快速响应。三是厘顺工作机制,汇聚行动合力。结合省里的资料包,汇总形成“旅游和文化体育组”助企纾困资料包,做好对策研究、精准协调落实。要发挥好“旅游和文化体育组”牵头作用,呈现好旅游文体领域政企联动破难题的典型案例和积极成效。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严守行动纪律。下企业活动中,要把实干体现在惠企纾困上,把实绩体现在促企增效上,把实效体现在助企发展上。同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干预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不增加企业负担,严禁任何形式的“索拿卡要”。下企业的干部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要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只做助企加法,确保不给企业添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传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省妇联等单位派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附件:大型旅游文体企业服务名单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