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省旅文厅机关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成,二级巡视员杨武出席会议。大会以差额间接选举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经工会委员会提名,确定了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妇委会)人员构成。

5月16日,省旅文厅机关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杨武代表换届筹备组主持会议并做筹备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召开厅机关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的《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选举产生新一届厅机关工会领导机构。

  根据相关规定,旅文厅机关工会于今年2月底启动工会换届选举工作。按照选举流程,经厅党组同意,厅机关工会委员会换届筹备组成立,筹备组先后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并听取上级工会意见,在广泛发动厅机关各处室(局)(工会小组)基础上,在全厅范围内推荐会员代表人选,同时推荐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妇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并进行公示。在得到厅党组及省直机关工会联合会批复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当日顺利召开。

  刘成在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他说,新一届机关工会机构更加完善、组织更加健全,这是厅机关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要求,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工会的教育、促进、管理、引导四个作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有关规章制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发挥好主人翁作用,把为会员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辜负会员的信任和期望。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