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进行,5月24日,省旅文厅召开直属单位主题教育推进会。省旅文厅副厅长刘成、二级巡视员王晓华出席会议,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主题教育开展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进行全面梳理和交流,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重点。

5月24日,省旅文厅召开直属单位主题教育推进会。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直属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安排,积极谋划部署,注重突出单位特点,开展了结合自身实际的自选动作。但在实际督导中发现个别单位仍存在主题教育氛围不够浓厚、问题整改推动不够有力等问题。直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优化措施,立行立改。

  结合直属各单位实际,就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会议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学深悟透,学思践悟一体推进。各单位要认真检视回顾前期理论学习开展情况,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不懈全程贯穿学,真正沉下身来、静下心来开展学习,反复品尝“真理味道”、切实悟透“活的灵魂”。二是调查研究要求真务实,摸准症结找好药方。要对标省委、厅党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到存在矛盾困难问题和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痛点上查实情、询真章,在摸清实情、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上务实功、见成效。同时,要按照厅党组部署,开展好“一处室(直属单位)一案例”专项行动,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形成典型案例。三是推动发展要统筹兼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切实找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交汇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结合加快推动旅游业恢复振兴、保护和弘扬海南优秀传统文化、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四是检视整改要较真碰硬,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主要负责人要定期梳理问题清单、推动发展任务清单、“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推进落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如期完成。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推动检视整改落地见效,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落实到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和旅文广体事业产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编辑: 肖映雪 图: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