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打造农旅融合的富美田园示范村,2月29日至3月1日,五指山市水满乡方龙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村“两委”、村党员干部及致富带头人30余人外出昌江、白沙、琼中等地学习考察,进一步提升方龙村乡村振兴工作能力。

  学习考察团分别赴昌江黎族自治县乙劳村、洪水村,白沙黎族自治县五里路茶韵共享农庄、白沙邦溪水院民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起义纪念园等地考察学习当地党建、民宿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先进经验,拓宽乡村干部发展视野,助力方龙村乡村振兴。

  此外,学习考察团还以“交流谋共进,学习促发展”为主题,就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内容进行考察学习。在考察学习过程中,方龙村学习考察团通过现场参观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昌化江畔木棉赏花码头的美食摊位运营管理经验、七叉镇乙劳村、王下乡洪水村民族特色民宿的开发运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经验,为摸清下一步方龙村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党建引领基层的方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夯实基础。

  原标题:五指山方龙村:党建引领助发展 瞄准路子促振兴

  记者:谢凯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