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下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厅二级巡视员候福庆,厅执法局、行管处相关负责人及2023年以来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我省13家涉旅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主管参会。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安全生产法》以及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旅文厅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文件精神并对以上13家企业进行集体警示约谈。

约谈会现场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务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将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防范事故发生;二是企业要压实责任主体,做到“安全培训到位”、“安全检查到位”、“消除隐患到位”;三是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及时修订各类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演练机制,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指挥灵敏、响应迅速、处置有力。亚龙湾希尔顿酒店、众游旅行社等多家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严肃承诺会后将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同时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安全警示教育,规范安全生产工作各个细节流程,及时排查发现化解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再次发生。

  下一步,省旅文厅执法局、行管处将开展以暗访、联合执法、专项检查及直插现场等多种方式,对于检查发现的典型案例,特别是本可避免、不该发生的事故提级调查,依法采取停业整顿、关停取缔、上限处罚、联合惩戒等手段,落实“行刑衔接”,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管理违法违规行为,牢守安全管理底线,切实保障来琼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和海南旅游金字招牌。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