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省旅文厅乡村振兴驻村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促进帮扶村农民工高质量就业,2022年6月6日—9日,省旅文厅在五指山举办乡村振兴暨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培训班。省旅文厅二级巡视员邹贤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邹贤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邹贤锋指出,此次培训是省旅文厅党组开展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及落实“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参训学员要深刻把握好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任务和政治职责,进一步明确自身肩负的重任,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力争通过学习培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在实践中做到常学常新、求真求实,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更上一层楼作出积极贡献。

2022年6月6日-9日,省旅文厅乡村振兴暨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培训班在五指山举行。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邀请了相关领域资深专家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安排、农业实用技术教学等进行集中授课和系统讲解,与学员积极互动,答疑解惑;通过生动的视频教学强化培训效果,确保学员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陵水坡村红色旅游基地进行党性教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学员们把琼崖革命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乡村振兴工作当中。

培训班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收获颇多。除了资深专家讲政策、理思路,内容丰富实用外,培训还为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提供了良好平台,让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得到了全面提高,也为下一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深化运用,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前往陵水坡村红色旅游基地进行党性教育

  省旅文厅乡村振兴办驻村第一书记及乡村振兴工作队,驻点村所在党支部书记,通什镇、南圣镇相关负责人,定点帮扶村农民等13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