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至10日,省旅文厅在昌江举办2022年全省旅游统计业务培训班。省旅文厅副厅长汪黎明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

省旅文厅副厅长汪黎明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

汪黎明回顾了今年上半年以来全省旅游统计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旅游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从四个方面对下一步旅游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依法依规开展统计;二是加强纳统和基础建设,提升数据质量;三是市县旅文局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统计工作的领导;四是要加强改革创新和调研指导。此外,汪黎明还对如何贯彻落实新出台的《海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旅文厅在昌江举办2022年全省旅游统计业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珊为学员授课,她从地理尺度对旅游统计及游客画像进行了分析,将尺度观引入旅游统计,提供了新的旅游统计角度。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珊为学员授课

培训班上,统计专家对新制定的《海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度解读,相关专家专门讲解了旅游统计实务、旅游数据统计分析与建模等。为了提升培训效果,培训班还将课堂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在昌江和丰花卉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省旅文厅政策法规处、综合协调处、产业处、行管处、全域处等相关业务处室、市县旅文局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及统计员、省旅行社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省民宿协会、省景区协会、统计调查项目承办单位等共7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