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施“自由贸易港党员素质提升工程”,继续落实党员干部全员轮训任务,6月20日至23日,省旅文厅2022年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万宁举办。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宁虹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宁虹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2022年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宁虹雯表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破促”专项活动相结合,是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她针对本次培训学习任务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把握学习重点,打牢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我省旅文党员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学用结合,提高能力素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三是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实践锻炼,着力围绕提高干部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抓好培训、搞好练兵;四是严守纪律要求,维护良好形象,静下心来脚踏实地勤奋学习。

学员们走进乡村振兴帮扶点南圣村

省旅文厅党员代表帮扶南圣村困难党员,发放慰问品。

  这期培训以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海师大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海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国家高级职能情境沙盘模拟讲师等专家教授为学员培训教学,内容既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解读,还有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改革开放史、支部书记讲党课等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深度,还有民生温度,进一步提高了学员自身素质、开拓了视野眼界。在现场体验教学和共建互助活动期间,学员们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五指山市毛纳村和省旅文厅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点南圣镇南圣村,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价值,听取驻村干部介绍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助农团购活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和探讨党建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素质。

2022年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第一期)结业仪式现场

  省旅文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各级党组织48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