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旅游文化市场监管与执法协作,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效能,3月19日至21日,2023年全省旅游文化市场行业监管与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澄迈县举办。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仲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县旅文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负责人,以及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负责人共84人参加本次培训。

  李仲广就当前旅文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旅游文化市场监管与执法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大市场形势综合研判,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和行为规范教育,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执法理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经得起社会监督。二是加强执法协作,深入推进执法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厘清部门各自职责,明确工作流程,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把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做好。三是履职尽责,推动旅游文化市场监管和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抓好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执法办案、清理整治五方面,以钉钉子精神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切实提升执法监管效能,为旅游和文化行业恢复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3月19日,2023年全省旅游文化市场行业监管与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澄迈举办。

  此次培训传达了2023年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我省旅文市场执法工作情况,并就今年的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督办刘铁京在培训上讲授主题课程。根据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聚焦近期旅游市场出现的舆情和突出问题,省旅文厅执法局就全省旅游市场专项执法行动进行了统一安排,重点整治街头发卡、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导游欺骗胁迫游客购物和向游客兜售物品等突出问题,为复苏后的旅游市场健康有序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