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市琼山区高登社区的演艺台上,文化志愿者组成的文艺演岀小分队用动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新奇的杂技……为社区的群众献上精彩的文化盛宴。连日来,由海南省旅文厅主办的"文化惠万家 党恩暖民心"一一2022年海南省“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活动走进海口、儋州、临高等9个市县,为民、惠民、乐民,为农民工、环卫工人、消防队员、空巢老人、景区游客等群体送去文艺演出、理论宣讲、党史展示、心理辅导和健康义诊等服务,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增强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2022年海南省“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活动走进临高

2022年海南省“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活动走进假日海滩

  在文艺演出中,《鲜花的祝福》《丽人行》《韵钱铃》《大中国》《川剧变脸》等节目表达了我们身处新时代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抒发出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祝福之情!台上演岀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如潮。

  在党史展示、“党史学习及党史知识互动有奖问答”等内容和环节,灵活的宣传方式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再现了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辉历程。现场群众认真学习,踊跃参与,在互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也展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现场表演《川剧变脸》等节目

党史展示

  此外,根据基层特殊人群的需求,活动现场还开设了“爱心理发”“健康检查”“心理辅导”等内容,为群众提供义剪、义诊、一对一心理辅导等服务,并针对健康问题提出康复指导及日常预防措施。各项内容均受到基层群众的喜爱,大家纷纷点赞,表示体验到了“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优质服务,更感受到党对群众的关爱和温暖。

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一对一心理辅导等服务

  “文化惠万家 党恩暖民心”一一一2022年海南省“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系列活动自3月4日启动以来,积极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扩大传播面和影响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的同时,回顾党的辉煌历程,讴歌新时代,凝聚起建功自贸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下一步,“红色文化轻骑兵”还将持续走进昌江黎族自治县、五指山市、白沙黎族自治县等地基层特殊群体中,提供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

  此项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群众艺术馆、各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奇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海南新健康美兆体检中心协办。期间,各市县也在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活动。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