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文昌市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很多市民观看

  在开场舞《蛊盘新韵》的动感韵律下,展演活动正式开始,公仔戏《玉鸳鸯》、广场舞《戏说琼崖》等表演精彩亮相。现场还展示了“非遗”图片资料,彰显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同时展示了木偶戏(文昌公仔戏)、海南椰雕、传统炭画像技艺、竹编作品、民屋壁画等“非遗”实物,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家乡文化遗产的魅力。

  非遗展演

  文昌市文化馆馆长曾小宁介绍,举办这个活动一方面是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保护意识,另外是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就是守护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性,为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氛围。

  原标题:文昌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

  记者:吴岳文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