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2023年第九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文昌市龙楼镇南洋美丽汇开幕。

八音表演

  当天上午,在南洋美丽汇门口,伴随着热闹的海南八音、文昌盅盘舞的开场表演,活动正式开始。数百名华侨嘉宾和市民游客陶醉在南洋文化的氛围之中,一曲悠扬动听的八音乐吹响在南洋美丽汇上空。

  记者在非遗展馆看到,华侨嘉宾沉浸其中,通过现场观摩非遗实物、听解说员讲解、翻阅书籍,重温着历史的记忆,点燃了内心追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情。

  在薪火相传雕塑处,华侨嘉宾、市民游客被情景表演吸引,情景故事讲述华侨下南洋,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故事,引起他们的共鸣,掌声不绝于耳。

华侨观看手艺人编织

  在藤编展示区,游客嘉宾与手艺人互动,通过现场观看、制作,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力量。

  在茶文化体验区,一杯茶汤,几千年的韵味,凝聚了人们的所念所想,品一口好茶,唇齿留香,品尝地道海南五指山红茶以及白沙绿茶。

  琼侨歌谣、琼剧的嘹亮嗓音飘荡在上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看,拍照合影。

  海南美食街汇集了海南特色美食,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香气,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品尝。文昌鸡,地道的家乡美食,让多少侨胞牵肠挂肚。美食摊位前,多名华侨嘉宾竖起大拇指,为家乡美食点赞。南洋美食街展示了南洋风味食品,异域风情的糕点形状可爱,口味多样,让人垂涎三尺。

  此次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活动通过独特的沉浸式体验,让华侨嘉宾和广大市民游客深深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

  原标题:文昌南洋文化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吸引华侨打卡

  记者:吴岳文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