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情系自贸港·逐梦新海南——王家儒师生油画作品巡回展(海口)”在海口市群众艺术馆展出。此次展览汇集了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家儒及其学生共50余幅油画作品。

“王家儒师生油画作品巡回展(海口)”在海口市群众艺术馆展出

  纵观本次展览的作品,有对海南东线和西线海岸与景观的再现、南洋骑楼文化遗迹与黎寨船坞的写生、白马井码头生活的记录、南海渔民生活的描绘等传统海南题材;也有对海上冲浪、沙滩度假、渔获丰收等现代海南生活的展现。参展画家们用个性化的表现方式和技巧,从不同的视角出发,对椰风海韵、渔民生活、黎族苗族风貌、南洋文化遗存等题材内容进行多维阐释,既体现了海南独有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又从文化、历史等方面的深层角度诠释了各自的审美理想与人文情怀。

  王家儒教授作为海南油画创作的拓荒者和领路人,数十载笔耕不辍,用沾满油彩的画笔质朴地描绘海南风光;作为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著名教授,王家儒执教讲台,为海南培养了大批美术创作与研究人才。本次展览展出的正是王家儒教授与其学生们的油画作品,从中不仅可以看到王家儒教授多年来的艺术追求、创作成果和对海南深刻且深沉的爱,也能一窥在王家儒教授的引导下,历届学生的创作方向和创作成果。

  海南省青年美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巡回展以“情系自贸港·逐梦新海南”为主题,展览将持续巡回展出到全国各地,通过油画作品直接面向世界,展现具有中国特色的、新时代海南风貌,抒写大美海南青山绿水和自贸港建设的感人故事。用美术作品推介海南地域特色的自然人文资源,展示海南自贸港靓丽的文艺名片,共同促进海南自贸港美术事业繁荣发展。

“王家儒师生油画作品巡回展(海口)”在海口市群众艺术馆展出

  此次展览由海口市群众艺术馆、海口市美术家协会、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海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燕京书画社联合主办,展览持续展出至4月21日,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原标题:展出50余幅油画作品 王家儒师生油画作品巡回展(海口)举办

  记者:陈望 宋婧蕊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