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中国陶瓷领军人物陶瓷艺术作品展”在五指山市亚泰雨林酒店亚泰藏瓷艺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30日,共展出4位艺术家50余件精美陶瓷艺术品。

展览现场精美的陶瓷作品

  江西景德镇是享誉世界的千年瓷都,这里出品的陶瓷不仅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还展现了极高的陶瓷制作技艺。本次陶瓷艺术作品展的主要展品为景德镇的中国陶瓷领军人物郭文连、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舒慧娟,以及陶瓷艺术专业高校学者郭琪美、刘鹏的陶瓷艺术作品。

  在陶瓷艺术上,郭文连追求多变与创新。这一次的展览,他带来了《婴戏图》《童趣》《福寿双至》等作品,展现了中国古代高雅文化的魅力。而舒惠娟擅画仕女,她的《踏芳图》《冷艳双娇图》等别具一格的个人陶瓷作品在这次作品展上亮相。

  郭琪美、刘鹏立足于景德镇传统陶瓷艺术,积极吸收和学习国外的现代艺术理念,在陶瓷艺术表现形式及材料方面都充满了鲜明的个人风格,这次他们带来的陶瓷作品呈现了景德镇在陶瓷艺术上不断探索前进的特点。

  原标题:中国陶瓷领军人物陶瓷艺术作品展在五指山开展 展出50余件 精美陶瓷艺术品

  记者:谢凯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