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作始也简 将毕也钜——董必武手迹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

  董必武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之一,还是一位杰出的书法家与诗人。

  本次展览所展出董必武创作的题诗、题字手迹等书法作品100余幅,展出的董必武题诗、题字手迹为1:1复制件,绝大部分是董必武1938年至1975年间在各地参观、视察工作时题写,或应请书写,或家属留存,原件多数被定为国家级文物,现分别收藏于数十家博物馆、纪念馆、档案馆。

  据介绍,从2016年开始,董必武后人董绍新与爱人黄琼珍奔波于全国数十家博物馆、纪念馆、档案馆等单位之间收集董老书法、诗作。在资料收集过程中,各收藏单位和个人对手迹展的筹备举办给予积极响应和支持,从而使得如此珍贵、丰富的董老手迹得以集中呈现。展出作品中还有3幅是在海南题写。

  此次海口站的展览,是此展全国巡回展览的第十站,展出时间为4月18日至4月28日。

  原标题:“作始也简 将毕也钜——董必武手迹展”海口站开展

  记者:刘晓惠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