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由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主办、三亚Hi Town万达先锋文化艺术中心承办、全球最大数字艺术周NFT ART WEEK发起方尼欧数字艺术策展的“数字天堂”沉浸式科技艺术体验展开幕。4月21日至5月4日期间,活动将展出多个国家及地区超过50位数字艺术家或艺术家团队的作品,并通过具有标志性的屏幕矩阵、巨型屏幕装置以及沉浸式展厅,营造出绝美的视觉画面以及独有的互动体验,为公众打造数字奇境之旅,推动三亚成为全球科技艺术领域的新地标。

4月20日,“数字天堂”沉浸式科技艺术体验展三亚开幕。沙晓峰摄

  此次艺术展共设置6大主题展厅,共有全球超50位数字艺术家(团队),36个先锋数字艺术作品系列展出,涉及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计算机生成艺术、互动装置等多个数字艺术领域。全球数字艺术家们通过数字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呈现了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力和感官体验,为观众带来了难得一见的数字视听盛宴。

  “数字天堂”三亚沉浸式科技艺术体验展以疗愈、沉浸、互动和科技等不同主题和方式为切入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更加个性化且富有深度的观展和旅游休闲体验。借由本次展览,三亚的城市形象的全新面貌得以呈现于公众眼前,为国际旅游目的地三亚增添科技艺术国际新地标的亮眼标签。

4月20日,“数字天堂”沉浸式科技艺术体验展三亚开幕。沙晓峰摄

  “通过这场展览,我们希望将三亚打造为科技艺术的国际新地标。这次展出不仅能为全球科技艺术创作者提供国际文化交流的聚集地,更能让美的脉搏与三亚独特的城市生命力交融共振,创造吸引全球旅游者的‘数字天堂’。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相关负责人提到,“来三亚,感受年轻化、国际化、高品质、多元化、拥有丰富在地特色与文化艺术元素的深度旅游体验。”

  原标题:打造数字奇境之旅 “数字天堂”三亚沉浸式科技艺术体验展开幕

  记者:沙晓峰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