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5·18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定安香草田园举行。“我的文物印记”主题绘画展、“我的定安·文物印记”定安文物图片展同时开展,市民游客在观看展览的同时,实地感受香草田园的魅力。

学生们在参加活动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文旅部、国家文物局鼓励博物馆要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乡村、进企业、进景区等活动。本次展览牵手香草博物馆,邀请青少年走进定安,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定安丹桂坊、解元坊、亚元坊、太史坊等文物点,加深了青少年对于文物的印象,提高了青少年文物保护的意识。

学生们在香草田园活动现场

  这次活动旨在落实国家文物局的部署,更好地整合资源,扩大国际博物馆日的影响力,帮助民办博物馆规范运行,带动定安民办博物馆高质量发展。这是定安县文化发展中心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益尝试,也是定安县增强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辐射力和覆盖面的具体实践。

  原标题:国际博物馆日定安举办“我的文物印记”主题绘画展

  记者:王康景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