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遇上端午节,政府优惠政策层层加码,三亚各离岛免税企业纷纷抓机遇、出高招,多重让利激发市民游客“买买买”热情,掀起一波节日离岛免税消费热潮。

  “我特意设闹钟抢券,抢到了就抓紧过来采购。”6月3日10时,“心动三亚”超万张离岛免税消费券全部一次性发放,引来众多市民游客的“争抢”,记者登录支付宝领券平台查看,仅10分钟满8000元减800元和满5000元减500元的离岛免税消费券已被领空。而在三亚各大免税店,随着端午节假日的到来,领券消费的游客正在增多。

消费者在三亚国际免税城挑选首饰。三亚日报记者 陈聪聪 摄

  受疫情影响,海南离岛免税市场4月遇冷。步入5月以来,全国疫情形势逐渐向好,三亚市政府及时分阶段发放了4000万元消费券,从离岛免税、旅游景区、酒店住宿到商超零售、美食餐饮,支持“食、住、行、游、购、娱”多元消费场景;从信息定位在三亚的市民游客可申领,到面向全国的游客投放,消费券覆盖面不断扩大,更好地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其中,离岛免税券直接撬动作用明显,人均客单价提高了15.5%,杠杆率最高达到2074%,为各大免税店重聚了不少人气。

  “节日带动下,客流正在稳步恢复。特别是支付宝离岛免税消费券上线后,优惠券叠加店里折扣活动和银行满减等优惠,激发市民游客购买热情。”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监贺翠萍十分认可消费券的提振效果,对市场迅速回暖充满了信心。据其介绍,6月1日以来店内接待游客量比往日增长了30%左右,6月3日上午雅诗兰黛品牌店更是出现排队买单的现象,预计近期将迎来客流小高峰。

  “三天端午小长假,我们还推出超值闪购、精美限时快闪店等福利。”贺翠萍介绍,为了吸引“持券”消费者,在整个6月期间,三亚海旅免税城推出了全场香化产品3件7折、部分爆品低至5折等促销优惠。

  琳琅满目的免税品,叠加店内多样的促销活动,让消费者享受到众多优惠。昨日,在三亚国际免税城,记者看到,店内客流较前段时间明显增加,一些柜台重现排队买单景象。游客王女士安排了一整日时间专程前来购物,她说:“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三亚发布很多优惠信息,趁着优惠一家人就定下端午出游三亚的计划。今天来到免税店一对比,发现免税商品折扣力度真的很大,感觉样样都划算,样样都想买。”

  做足优惠力度,更要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为进一步增强免税消费市场的互动体验性,近期,三亚各大免税店纷纷推出了各种迎合儿童节和端午节的特色娱乐主题活动,为免税市场添人气。

  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儿童节当天,由涂鸦墙、桌椅和特色打卡装置构建的主题空间,大面积的布局加之多元创意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驻足探索,校园主题的陈列更增添小朋友们探索的趣味性。

  记者了解到,6月1日至5日,三亚国际免税城开启“与‘粽’不‘童’的你”主题活动,中免会员任意消费即可参与涂鸦墙的互动体验,累计消费满6666元即可参加涂鸦画本、趣味打卡等游戏体验,通过多重娱乐体验实现免税购物与生活场景的交融,打造契合节日特色的购物新空间。

  同时,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在“六一”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造趣时光”创意作品有奖征集大赛,诚邀市民游客参与使用闲置口红、粉底液、腮红等化妆品进行艺术创作,或将妆护空瓶进行DIY、错位拍照等,入选作品不仅有机会在免税店内展出,还能获得国免研究所特发的奖状及奖品,可谓创意满满。

  原标题:端午节推优惠、办活动、促消费——免税店花样促销激发市民游客“设闹钟”抢券

  记者:李少云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