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2023临高县“田园有约”乡博会暨农产品展销活动在多文镇红旗居敦灵村“红旗田园共享农庄”开幕。本次活动通过文旅产学研赋能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乡村”的方式,实现“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引客来,带热乡村游,进一步助推临高乡村产业振兴,壮大乡村集体经济。

2023临高县“田园有约”乡博会暨农产品展销活动现场

  此次乡博会暨农产品展销大会,是临高县“首届”乡村振兴博览会及农产品展销会,是推进乡村振兴产业链升级、临高县特色经济发展的一次新尝试。

  活动现场开展“临高好物市集”展销、开幕式活动、乡野课堂、乡村排球赛、帐篷露营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周边乡镇村民前来参加。

“临高好物市集”展销现场

市民游客购买临高特色农产品

  新鲜瓜果蔬、特色的大米玉米、临高特色海产品、花卉绿植……在活动现场产品展销区,买卖双方纷纷询价、议价、下单,十分热闹。一场人间烟火味的创意市集,拉近你我之间的距离,在该展销区“临高好物市集”区域,现场摆放的一件件好物均能勾起儿时记忆中的烟火气。市集摊主,售卖当地小吃、饮品等鲜食和土特产广受好评。

帐篷露营区域

  一起走进乡间田野,在稻香沉沉的余辉里体验农趣,过一天向往的生活!在乡野课堂上,“沉浸式”研学,“互动式”体验以“农业科普”为主题,通过“趣味寻宝”的形式,围绕农业科普、特色农产品宣传、农业发展现状、农业扶持政策等内容,开展知识科普、推介活动,得到孩子们的踊跃参与,人气火爆。

  “加油!”“加油!”更为火爆的是,田园乡村排球赛的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人声鼎沸。海师队、海大队、临高队、澄迈队四支队伍强强对决,这是一场极具观赏度和互动性的赛事,从四面八方赶来“观战”的人把排球场围得水泄不通。田园乡野间的排球赛,成为镌刻在临高人脑海中的浓浓乡愁。

临高红旗田园乡村排球赛

  据介绍,临高县是海南省的农业大县,盛产水稻、橡胶、瓜菜,以及丰富的海鲜物产,此次临高县“首届”乡村振兴博览会及农产品展销会也为临高的农业发展、农村经济与社会发展,乃至乡村振兴、产业转型,提供良好的基础。现场汇聚多家参展企业,也有各式各样代表临高的、极具特色的农产品、农副产品供选购,全力为各界朋友提供全新的服务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以展为媒,以会结友,积极对接各方资源,深入洽谈。让更多的参展企业加入展会,让更多带有“临高特色”的农产品、农副产品品牌诞生,并且走出去。

  据悉,红旗田园综合项目位于临高县多文镇红旗居,项目采取“企业+村集体+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老百姓就业。项目以“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方式开展水稻、玉米、葡萄、金椰子等农业种植、“东江玉兔”及“临高黄牛”等农业养殖,同时结合“村间田”、“小田变大田”、“轮作换季”、“兼种双收”的农业发展模式,配套农旅业态资源,来创建以“农业观赏、农技普及、研学实训、古村古貌”为特色、“农、文、旅、产、学、研”相融的互联创收模式,为壮大发展乡村经济、增加村民收入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