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定安,目之所及,是青山、是绿水,是花鸟,是庙宇,是古迹。近日,定安县旅文局全面整合定安祈福点、美景美食、住宿等资源,重磅推出“定安祈福旅游攻略”。攻略由18个祈福旅游点和7条主题祈福旅游路线组成,全方位展示定安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祈福旅游资源。

文笔峰

  记者从该祈福旅游攻略上看到,共精选了5大主题线路,邀请市民游客畅游定安。具体线路为:

  1、考试祈福主题线路:

  张岳崧故居——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文昌阁)——王弘诲故居——海南热带飞禽世界(见龙塔)。线路亮点:名人古迹、乐学文博、考试顺利;

  2、仕途祈福主题线路:

  定安故城——海南热带飞禽世界(见龙塔)——张岳崧故居——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文昌阁)———皇坡村(元帝树)。线路亮点:名山名塔、官运亨通、步步高升;

  3、爱情祈福主题线路:

  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月老殿)——久温塘冷泉——大山水塔咖啡——皇坡村(爱情树)。线路亮点:浪漫爱情、田园咖啡、惬意冷泉;

  4、康养祈福主题线路:

  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药王殿)——躬耕者基地——久温塘冷泉。线路亮点:清静幽雅、健康长寿、冷泉农耕;

  5、故城祈福主题线路:

  潭榄冼太夫人庙——定安故城——海南热带飞禽世界(见龙塔)。线路亮点:千年民俗、记忆古镇、乐学文博。

  此外,这份攻略有机整合“吃住行游购娱”重要内容,把定安的美景、美食、美宿推到广大旅客的眼前。打开这份攻略即可“一程多站”游定安,迅速提升定安旅游产品能见度。

  定安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具特色、更加贴心的定安旅游指南,本次精心制作的“定安祈福旅游攻略”,将从美景、人文、美食等多视角挖掘展示定安特有的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定安、走进定安、爱上定安。

  同时,依据定安本有的基础及特色,定安县将多场景保障“吃住”便利,品质+特色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全力营造安全健康便捷有序的旅游环境。

  原标题:定安县发布祈福旅游攻略 精选5大主题线路涵盖“吃住行游购娱”

  记者:王康景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