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省旅文厅厅长李辉卫带队赴儋州检查春节假日旅游和文化市场工作。李辉卫一行先后检查了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海花岛等旅游和文化场所,深入了解各场所春节假期的活动安排、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旅游接待和服务保障等相关情况。

  李辉卫详细了解了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的客流恢复情况, 他表示,要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优化完善景区设施,加强游乐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推出丰富的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入园,做好旅游接待各项工作,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李辉卫一行在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检查

李辉卫一行在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检查

  在海花岛,李辉卫察看了海花岛国际会议中心、苏东坡历史文化艺术馆等地。他表示,要做好上岛游客车辆引流工作,酒店要加强从业人员岗位技能、服务能力的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娱乐场所要加强游客疏导,切实做好游客分流工作。在苏东坡历史文化艺术馆,李辉卫详细了解了苏东坡居儋三年,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乐观旷达,随遇而安,敷扬文教、移风易俗、劝农躬耕、著书立学,积极传播中原文化,培育出海南第一位举人的事迹。他表示,东坡文化代表海南文化的高峰,是响亮耀眼的文旅IP,东坡居儋文化是儋州的金字招牌,儋州要继续挖掘东坡居儋文化资源,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文化支撑。

李辉卫一行在苏东坡历史文化艺术馆听取相关介绍

李辉卫一行在苏东坡历史文化艺术馆听取相关介绍

  李辉卫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乙类乙管”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和景区安全管理工作,提醒游客做好安全防护,景区加强公共环境卫生管理。随着大量自驾游游客到达海南,要提前研判交通形势,做好交通疏导,景区内合理安排观光电瓶车运营,最大限度降减人流、车流密度。要丰富旅文产品供给,精心策划旅文互融、群众喜爱的特色活动,为海南西线的景区景点、酒店引流游客。要全力强化服务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景区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省旅文厅副厅长李仲广,二级巡视员王晓华,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编辑: 符月娇 文/图: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