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恢复海南入境免签政策首日,海南-新加坡两地迎来往返航线复飞当天,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为期5天的“畅游海南·从‘新’出发——中国海南旅游文化推广周”在新加坡怡丰城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9日。该活动也是海南疫后举办的首个大型国际旅游文化推广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以新加坡往返海口国际航线复飞为契机,以享誉国际的中华美食符号---“海南鸡饭”为切入点,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展演和体验,让广大的新加坡民众了解海南,感受海南,进而达到推广海南旅游文化优势资源的目的。

3月15日,“海南-新加坡”复航首飞航班出发仪式。

精心设“鸡”,燃爆现场热力值

提到海南你会想起什么?对海南的印象又是什么呢?当日17时许,在活动开幕仪式上播放的新加坡街头采访视频中,不少新加坡民众通过镜头表达了对海南的印象,新加坡人Chia Hui告诉摄制组,自己是一个中国迷,虽然不曾去过海南,但是很喜欢吃海南鸡饭,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够前往海南旅游,品尝地道的海南美食。

“海南鸡饭”为媒,“海南请你来吃鸡”海南鸡饭主题活动备受当地民众欢迎。有着中华美食符号的“海南鸡饭”起源于海南,百余年前随着“下南洋”经商的海南人步伐来到东南亚。有此良缘,新加坡民众对来自海南的“海南鸡饭”充满了亲切感。在“海南请你来吃鸡”海南鸡饭主题美食区,海南厨师以海南鸡饭一口饭的方式现场献技,为新加坡市民游客送上了地道的海南鸡饭美味,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现场的椰子饭、椰子糕等海南特色美食也深受当地民众的欢迎,供不应求。

海南沿江鸡饭店与新加坡天天鸡饭负责人现场交流

活动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海南旅游文化抢答互动游戏吸引了新加坡市民和游客的踊跃参与,不少人通过答题赢得了中国团扇、海南黎锦香囊、椰油膏等海南旅游文化特色礼品,通过游戏让现场观众更多的了解海南。

本次推广周专门设置了幸运大奖为海南联合航旅集团提供的“新加坡-海南”往返机票一张,新加坡市民游客可线上线下参与,并在推广周期间通过现场抽奖产生。

四大板块,释放海南“引力波”

本次推广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现场设“海南请你来吃鸡”海南鸡饭主题美食区、海南非遗展演区、“活力海南”体育+旅游区以及海南旅游文化展示区四大展示板块。新加坡民众在此可以收获海南鸡饭一口饭体验,感受琼剧、竹竿舞、黎苗服饰换装等海南非遗文化,尝鲜滨海度假、沙滩冲浪、推杆高尔夫等海南“旅游+体育”组合玩法,通过一幅幅精美图片、一件件优质旅游产品等认识新海南。还能通过海南线路产品宣传及咨询服务区以及海南市县旅游文化视频展播了解更多关于海南旅游文化及复航旅游产品信息。这些富有感染力的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或体验,收获了新加坡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更是激发了新加坡民众赴海南旅游的热情。

新加坡市民游客现场体验海南黎族竹竿舞

新加坡往返海口国际航线复飞以及恢复海南入境免签的讯息让现场民众兴奋不已,咨询前往海南旅游度假事宜的民众络绎不绝。据悉,新加坡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亚洲重要的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海口⇌新加坡的通航,加之已经开通的海口⇌金边、海口⇌曼谷航线,将进一步促进海南与东南亚各国的交流合作,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未来,海南将依托中国庞大的旅游目的地市场、短程直飞航线以及海南59国免签入境政策的优势,充分发挥枢纽作用,适时推出中国游客经海南中转至东南亚各国、世界各国游客通过海南中转至中国其他旅游目的地的“一程多站”旅游产品,与各国共享客源,互促文化交流和旅游往来。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