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至17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率队赴河南省郑州市、焦作市开展点对点上门招商和项目考察,并对河南省推进文旅融合、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等典型经验和做法进行调研和学习。

  考察团先后调研了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云上院子民宿、宰湾村等地,期间赴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招商,围绕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洽谈交流,详细介绍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并向相关企业发出来海南投资兴业的诚挚邀请。

  刘成一行前往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实地考察了银基冰雪世界、银基动物王国、银基冰雪酒店等项目,深入了解度假区内文旅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承俊、银基实业集团总裁崔文腾、银基文旅集团副总裁赵绪敏等人全程陪同。

  银基集团扎根中原30年,由银基集团打造的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作为河南省重点文旅项目,已成为中部地区一站式亲子休闲度假之地。据悉,2023年春节期间,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48.82万人次,同比增长164.02%。

刘成一行在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座谈

  随后,刘成一行与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银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座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银基实业集团总裁崔文腾表示银基冰雪世界项目是一个集冰场、娱雪、游乐项目为一体的四季恒温综合性室内冰雪主题乐园,填补了中原地区室内冰雪游玩项目的空白。他表示非常看好海南的发展潜力,下一步,银基实业集团海南公司将与目标市县就冰雪项目落地的要素进行深入对接、探讨,希望能推动项目尽快在海南落成。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也表示将赴海南实地考察拜访,积极布局海南,交流并挖掘与海南在体育、康养等文旅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刘成一行前往河南博物院考察并与河南卫视节目主创团队开展座谈,就河南卫视“火爆出圈”的系列原创节目的生产制作和后期包装进行探讨和交流。

  千年以前,苏东坡从河南开封出发,为儋州留下了诗乡歌海的底蕴。2021年4月,武林风(海南)传媒有限公司成立,旗下一档以武术搏击比赛为主题的高端栏目《武林风》落地儋州,意味着河南与海南再相连,中原与海岛再携手。此次座谈会上,双方达成一致,未来河南卫视将与海南开展更多合作,共同联动,推进影视制作产业的发展,共同探索“赛事+文旅”新路径。

  随后,刘成一行赴中牟县考察了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关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先进做法。

刘成一行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考察

  考察团还前往云台山智慧旅游综合指挥中心、云台山红石峡、小寨沟景点以及溪山·山居美学园、云上院子等精品民宿进行考察学习。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宰湾村以党建美学引领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

  省旅文厅产业发展处、艺术处相关负责人,海口、琼海、五指山、临高、昌江等市县旅文局负责人陪同考察。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