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9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推介会在福建厦门市顺利举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邹贤锋出席推介会。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台湾观光旅游联盟总会、台资企业高管、厦门旅游企业代表和媒体等逾70位领导及嘉宾参加了活动。

海南省旅文厅向厦门市文旅局、台湾观光旅游联盟总会赠送海南黎锦

  会上,邹贤锋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文旅产业资源。他表示,海南综合立体交通基本成网,拥有世界最高水平"第七航权"开放条件,世界首条热带环岛高铁,正在建造的近千公里环岛旅游公路和世界级高水平国际邮轮港,可进入性、通达性大幅提升。近期关注到两岸部分城市直航航线已开通,作为台商集中反映优先通航航点,海南正在积极推动两岸航线开通,为两岸恢复正常往来,开启旅游文化交流打开大门,以旅为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同时海南出台了一系列自贸港营商环境优化、保障文旅市场主体、惠及台湾同胞投资就业的政策措施,海南在政策引导和服务接待上已做好充足的准备,热情欢迎台湾同胞和厦门企业家朋友到海南投资兴业!

  厦门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对海南旅游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厦门与海南情谊深长、海海相连,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近期厦门文旅局组团前往海南学习先进的旅游发展经验,今日正好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海南旅游推介会在厦门举办恰逢其时,厦门旅游企业、在厦台胞都应借此机会了解海南,前往海南旅游,感受与厦门不一样的海岛风情。

  台湾观光旅游联盟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是台湾朋友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海南有最高开放水平的自贸港政策制度,文旅产业发展成熟,两岸直航航线开通后,将为台湾同胞前往海南旅行提供便利,形成两地互为重要客源市场的局面,具有广阔的旅游市场发展前景。

在厦台湾同胞在海南旅游拍照墙前合影

   本次推介会在热情洋溢的"梦回天涯"黎族舞蹈中拉开序幕,今日海南各市县中国旅游主题日活动纷纷开启,推介会上,海口、万宁、琼海、三亚旅游轮番推介,美轮美奂的景点让嘉宾直呼过瘾,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和深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有限公司带来海南免税购物介绍,并送上精美的品牌礼物,黎族非遗文化鼻萧表演余音绕梁,全场嘉宾跟着鼻萧演员绕场演奏拍掌合着节拍,现场热闹不断,精彩纷呈。

  据悉,本次推介会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针对在闽台企台商、兼顾福建旅游市场的专项推广活动中的首场。

  海南旅游走进厦门台企聚集区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推介会,通过推介海南自由贸易港,展示海南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构建琼台闽三地旅游互联互通、互学互鉴渠道,进一步开拓在闽台湾客源市场,加深琼台两岸旅游文化交流合作。接下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将前往泉州、漳州台商聚居区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推介会。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