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戏崇廉,以戏促廉。5月24日晚,由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省琼剧院复排的青春版新编历史琼剧《海瑞》在海南戏院上演。即日起至5月30日,该剧将走进我省6个市县开展“清廉自贸港”巡演活动。

演出现场

  新编历史琼剧《海瑞》以海南著名历史人物海瑞的事迹为原型改编,讲述了在吏治腐败、贪贿横行的时代背景下,海瑞与浙江总督胡宗宪的纠葛、与左都御史鄢懋卿的较量、同内阁首辅徐阶的争论,毅然决然上疏嘉靖皇帝,同贪官污吏作斗争的故事。全剧以虚实相生的琼剧艺术表现力折射出海瑞的凛然正气和浩然风骨。

  此次巡演,将走进海口、定安、琼海、万宁、文昌、澄迈6个市县。省琼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惠民演出以琼剧精品丰富廉洁文化产品供给,以琼剧艺术辉映廉政文化精神,将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本次惠民巡演剧中主要演员全部由省琼剧院青年演员挑大梁,将为青年演员成长提供广阔舞台,绽放青年琼剧人的风采。

  原标题:青春版新编历史琼剧《海瑞》惠民演出开演 将走进6个市县

  记者:刘晓惠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