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下午,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筹备座谈会在省旅文厅海府办公区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旅文厅厅长李辉卫主持会议,省旅文厅副厅长宁虹雯、二级巡视员王晓华,省内知名旅游专家,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协办单位海南大学、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省级相关旅游协会、重点旅游企业代表、省旅文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筹备座谈会召开

  会上,李辉卫同志介绍了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设立有关情况和人事安排。李辉卫同志指出,设立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是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海南旅游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全省旅游行业的热切期盼。省旅文厅将按照研究院组建方案的安排,积极做好筹备工作,配齐配强研究院领导班子和管理团队,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地位相匹配的高端旅游智库。在交流发言环节,参会的知名专家、协办单位、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相关处室负责人等积极为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建设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拟任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负使命,戮力前行,为研究院未来发展打牢基础。

  陆志远同志对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成立海南旅游研究智库,是海南旅游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乃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现实需求,省旅文厅谋定而动,启动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组建工作,是务实之举,是创新之路。也是当前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亮点,是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等要求的具体体现。并对如何将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打造成高端智库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对标国际,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要放眼国际,紧跟国际化潮流,从海南旅游产业如何能更好地立足本土、引领国内、紧跟国际等方面出点子、提对策,使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成为国内顶尖、具有国际水准的高端旅游研究智库。二要网络天下英才,要紧跟国际潮流,吸引国际高端旅游研究人才进驻。要加强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沟通和联系,寻求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帮助和支持。还要和全国各省市旅游研究机构加强联系,广泛吸纳各地的研究成果。三是要苦练内功,通过运用市场化思维,探索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研究成果,在市场竞争中抢抓机遇,促进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可持续发展。四是要打造强有力的管理团队,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和灵活的引才机制,为旅游发展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筹备座谈会召开

  李辉卫同志就如何将研究院打造成高端旅游智库,实现良性运转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领导指示要求,扎实推进研究院筹备工作;要举全厅之力支持研究院筹备工作,旅游、文化、广电、体育等板块要结合各自职责,群策群力,合力推动研究院工作开展;各有关单位也要全方位支持研究院开展工作;要尽快组建研究院管理团队,建设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研究队伍,尽快高标准完成好各项筹备任务,早日挂牌营运,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